返回水利厅官网

江门:官宣!江门创建“幸福河湖”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7-28

  大江门户,南海明珠。

  水是城市的血脉,江门有749条内河流,纵横交错,西江和潭江穿城而过。

  江门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现代人文生态融合,近年来全面落实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河湖治理成效走在全省前列,城央绿廊、下沙公园、环人才岛、西江碧道成为侨乡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点。

  为进一步提高河湖治理管护水平,展现江门市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成效,即日起,市河长办联合“南方+”江门频道,在全市开启创建“幸福河湖”活动,进一步推动江门市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有效”,全力打造“水网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幸福河湖。

  活动内容

  活动包括河湖宣传片展播、寻找“幸福河湖”系列原创vlog短视频、选出你心中的“幸福河湖”网络投票活动和专家评审四个环节。

  评分标准

  活动主要从河湖安澜、生态良好、岸绿景美、设施齐备和加分项等五个方面对参选的7条河湖进行评价。其中,网络投票占30%的权重,专家评选占70%的权重,计入“幸福河湖”综合评分。

  本次活动总共评选出3宗幸福河湖和1宗人气幸福河湖。评定通过后,江门市河长办将进行通报表彰,授予“幸福河湖”称号,并颁发“幸福河湖”牌匾,在河湖显要地段进行标识。同时,在潭江水资源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数额资金奖励“幸福河湖”开展河湖整治,并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