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日期:2020-06-29
字体: [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今年5月28日发布,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普法办有关部署要求,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6月22日上午,省水利厅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由刘中春副厅长主持,邀请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院长邵俊武从《民法典》的编纂背景、重要意义、体例结构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解读。

  刘中春要求,各处室各单位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得违背法律法规随意作出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增加其义务的决定。要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行政裁决等活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依法严肃处理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和人员。

  全体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和直管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设计院、水科院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讲座。厅直属各单位和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干部职工在各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讲座。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