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Boro-
留言日期:
2021-06-21
主题:
水土保持方案专家资质要求
内容:
您好!请问广东省内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后(在区县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打算邀请专家开展专家评审会,是否必须要重专家库选取专家,如无强制性要求,所邀请的专家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6-21
答复时间:
2021-06-24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水利厅
答复内容:

       您好!现就您咨询的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关于您提到两点问题,请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评审细则(试行)>的通知》(办水保〔2018〕47号)要求执行。具体答复如下:

       1、关于专家评审会是否必须要从专家库选取专家,请按照办水保〔2018〕47号文第四条:“参会评审专家一般应从专家库中选取,候选专家应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熟悉项目所在区域的自然地理和生态环境状况、掌握项目的行业特点,应避免在专业和地域上大跨度选用评审专家”。

      2、关于邀请的专家需要具备的条件,请按照办水保〔2018〕47号文第五条:“评审单位组织技术评审应邀请水土保持工程类、植物类、综合类和技经类等方面的专家参加”。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