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zxx
留言日期:
2021-06-07
主题:
关于防冲垫在坡顶与坡脚用回填土固定部分是否属于措施内容
内容:
设计图纸中,防冲垫在坡顶与坡脚的位置为防冲垫按1:1坡度转折埋入土体,再与防冲垫转折处相接,形成封闭结构,往上延伸50cm作为锚固长度。该部分工程量是否按实际工程量计算还是属于措施内容,不需计算该工程量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6-07
答复时间:
2021-06-09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水利厅
答复内容:

       您好!现就您咨询的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2017版广东水利定额有关防冲垫定额,例如抗冲生物毯定额子目,其定额计价的工程量计量是按面积计算,生物毯的材料消耗量还考虑了2%的施工损耗。具体到工程实际,宜根据《水利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1-2007)的工程量计算规则等有关规定,以及招投标项目工程量清单中有关分类分项工程量清单与措施项目清单中涉及到防冲垫的具体约定(包括清单计价所套用的计价规定),来确定防冲垫锚固部分等工程量的计量,具体是计入工程量或摊入单价中等的计算办法,是要按工程量清单的具体规定执行。若工程量清单中对此规定不明确的,则需建设各方依据工程实际情况协商解决。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