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十哥
留言日期:
2021-05-12
主题:
工程中搅拌桩/高压旋喷桩试桩工程量的计量问题
内容:
在本工程中,有约48万米的水泥搅拌桩和19万米的高压旋喷桩,其中水泥搅拌桩试桩工程量为1200米,高压旋喷桩试桩工程量为500米,其中有部分试桩部位是在工程桩位置,有部分不在工程桩位置。试桩的结果是有部分成桩效果较好,有部分无法成桩。施工合同中对于试桩的工程也没约定如何计算或计量,请问这些试桩的工程量能不能计量?结算时总包单位能不能将试桩工程量计入结算造价中?如果能计量的话,成桩和不成桩的工程量又该如何计量?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5-12
答复时间:
2021-05-14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水利厅
答复内容:

      您 好!现就您咨询的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试桩工程量如果是设计明确的并已计入招标工程量,则试桩工程量应按正常桩工程量进行计量和计价。

      施工合同中对于试桩的工程没有约定如何计算或计量的,试桩工程量的计量问题应由发承包双方根据《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JGJ106-2014)等有关技术规范文件,并结合工程实际情况及施工合同、中标通知书、投标文件、招标文件等有关合同资料,协商确定。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