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12-22
主题:
水利水电工程关于临时工程与永久工程相结合列入永久工程计算的定义?
内容:
根据《广东省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2006版,关于施工临时工程的说明:“凡永久工程与临时工程相结合的项目均列入相应的永久工程项目里”。根据《广东省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2017版,关于施工临时工程的说明:“施工临时支护工程根据设计列入相应的永久建筑工程中”。对于06版和017版编制规定的临时工程定义怎么理解。怎么样的形式才应当列入永久建筑工程中。本项目存在:钢板桩、导流、隧洞施工支洞。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22
答复时间:
2020-12-25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水利厅
答复内容:

       网民你好!现就你咨询的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2006年水利编规与2017年水利编规对施工临时工程的定义基本相同,但在项目列项处理上发生了一些变化。2017年水利编规对比2006年水利编规在临时工程列项上有明显的调整及细化,如将原列入2006水利编规的其他临时工程中永久建筑工程的临时支护项目改列入相应永久建筑工程中(包括永久隧洞的临时支护,永久引水渠道的临时钢板桩支护等;临时工程中的临时支护也按此原则处理);部分施工降排水、砂石料加工系统及混凝土拌和系统等项目也从其他临工程中分离,调整为施工临时工程单列项目等。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