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shanzha
留言日期:
2020-11-02
主题:
荷麻溪防洪标准
内容:
1、荷麻溪是省管河道吗?还是江门市新会区段属于省管,珠海市斗门区段属于市管?荷麻溪江门市新会区段两岸规划防洪标准是多少年一遇? 2、所有省管河道划定防洪标准哪里可以查到?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03
答复时间:
2020-11-05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水利厅
答复内容:

您好!你所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1、荷麻溪全河段属省主要河道;

2、荷麻溪新会区段两岸堤防为黄布围,根据2014年经江门市政府批复同意的《江门市城市防洪规划(2011~2030年)》,黄布围近期(2020年)规划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远期(2030年)规划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

       防洪标准设定依据是《防洪标准》(GB50201-2014),各类防护对象根据经济、社会、政治、环境等因素对防洪安全的要求,统筹协调局部与整体、近期与长远及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关系,通过综合分析论证确定。省管河道的规划防洪标准可查阅各河道所处地(市)流域综合规划或防洪规划。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