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廖工
留言日期:
2020-08-16
主题:
关于拦河闸卷扬机亭子造价的问题
内容:
某水利工程招投标采用下浮率报价,招标预算采用广东水利06编规编制。连廊为拦河闸卷扬机亭子,圆形柱、四方亭、斜屋面、仿古青瓦屋面,施工蓝图执行的是建筑工程标准,招标预算清单项目按水利工程常规的“启闭机柱子C25砼”、“启闭机室板C25砼”、“启闭机室梁C25砼”、“琉璃瓦屋面”等列项,采用广东水利06编规编制单价。因连廊施工蓝图的混凝土标号均为C30及各部位做法与招标预算清单项目不吻合,施工单位以施工蓝图执行的是建筑工程标准,符合变更情形“(2)改变合同中任何一项工作的质量或其它特性”、“(5)为完成工程需要追加的额外工作”为由,按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造价,重新编制连廊清单项目及单价。施工单位按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造价,重新编制连廊清单项目及单价是否可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8-17
答复时间:
2020-08-19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水利厅
答复内容:

网民你好!现就你咨询的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一、如原招标文件已明确以广东水利06编规编制的预算价为基础价,则应视为投标人已知悉和接受预算价的编制依据。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一般情况下,设计的修改或变更,不应改变预算价的编制依据。

二、因混凝土标号变化引起的单价调整,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一般是在原合同单价的基础上增(减)混凝土标号间的材料价差及其税金后调整为新的单价。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