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飞飞
留言日期:
2020-08-05
主题:
关于水利定额中预制构件运输消耗量的问题
内容:
1、在水利定额中预制构件是怎样划分一般构件与大型构件(本项目C35砼装配式预制T梁长11.47米,宽1.53米,高1.1米,是否属大型预制砼构件)? 2、本项目“C35砼装配式预制T梁”此项清单中运输定额采用《广东省水利水电建筑工程预算定额(2017)》中的“汽车运混凝土预制构件 运一般混凝土构件”,此条定额中考虑的仅为一般混凝土构件的机械台班消耗量,不符合实际产生的机械台班消耗,机械台班消耗量参照《广东省市政工程综合定额(2010)》中的“混凝土板、梁构件运输 平板拖车组运输 构件长度(20m以内)”的机械台班消耗量是否合理(本项目为2018年项目)?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8-05
答复时间:
2020-08-06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水利厅
答复内容:

您好!现答复如下:

1、2017版水利建筑预算定额中的预制混凝土梁制作子目是按梁的截面型式选用,该定额子目并未区分一般构件与大型构件。

2、预制T梁的运输费用套用定额子目时,若选用的是“运一般凝凝土构件”定额子目,则一般混凝土构件是指可以适合用10t载重车运输的预制T梁(该适合是指T梁的体型及重量均须满足要求)。若预制T梁不适合10t载重车运输时,则不能套用该定额,需自行补充定额或另按自身掌握的市场价考虑该运输费用。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