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谭工
留言日期:
2022-06-06
主题:
关于宽度小于3m的任何做法的临时道路是否均不需要单列清单计入分部分项工程费
内容:
水利预算编制过程中,编规中其他直接费描述包含路面宽度 3m 以内的施工便道,那路面宽度3m以内的临时道路,无论是什么施工工艺是否均不需要在分部分项中列清单计价。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06
答复时间:
2022-06-09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水利厅
答复内容:

       您好!现就您咨询的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2017年版《广东省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有关小型临时设施费中的施工便道,是指归属于水利工程施工区域内的场内施工便道费用(未涉及具体的施工方案)已包含在小型临时设施费用中,但费用并未包括属于水利工程施工区域以外的场外施工便道部分,该部分费用需另行列项计算。施工便道一般是指路面宽度3米以内,可能是公路也可能是人行道,一般是由承包人根据工程实际需要进行设计,而非由项目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在编制施工图预算阶段,一般不对场内施工便道费用专门列项计列费用,若建设各方对此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