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赵工
留言日期:
2022-03-01
主题:
编制规定中部分费率取值注释“中高值”、“中低值”如何理解?
内容:
《广东省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中部分费率取值注释为取“中高值”或“中低值”,此“中高值”、“中低值”如何理解? 一、例如P47中小型临时设施费费率表中其他水利工程费率为1.4%~2.8%,注释供(调)水、小型独立建筑物工程取中高值,此处“中高值”是否指取值范围2.1%~2.8%,在进行工程计价时,根据项目情况在2.1%~2.8%区间内取值;或是此处“中高值”指固定数值2.45%(取值范围2.1%~2.8%的中值)? 二、如业主单位提出取值建议按高值2.8%计取,是否可执行?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3-01
答复时间:
2022-03-03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水利厅
答复内容:

       您好!现就您咨询的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1、2017年版《广东省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以下简称“水利编规”)中部分费率的取值规定,主要是针对部分存在费率取值区间的计费项目,其取值规定划分为低值、中值及高值三挡,起点费率定义为低值,终点费率定义为高值,其平均费率定义为中值。中高值指平均值至高值区间的费率,并非指固定值。

       2、若采用水利编规作为水利工程项目投资计价的依据,应按水利编规的有关规定在允许的取值范围内选取计费费率,其最终确定选取的计费费率在项目立项审批阶段由审批单位决定,在投标报价阶段由投标人自行决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