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广东在第四届“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上做获奖发言

来源: 河湖长处       发布日期:2023-04-24

  日前,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联合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暨第五届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会上,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仁著代表广东作典型发言。

  第四届“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征集活动开设了“守护幸福河湖”主题活动和“60秒看水美中国”“跟着河长去巡河”2 项专项活动,吸引全国1594部作品参加。活动开展以来,广东把参与活动作为展示河湖治理成效、增进爱河护河氛围、助推幸福河湖建设的重要契机。省河长办迅速发出通知,水利网站以及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动,并充分利用省市县镇村五级河湖长工作体系,特别是民间河长、护河志愿者众多的优势,广泛宣传发动,让优秀作品广为人知。

  在省河长办的精心组织、积极发动下,各市、县热情参与、踊跃投稿。经评审,我省共获23个奖项,其中省河长办(水利厅)获得大赛主题活动以及2个专项活动全部3个优秀组织奖(是省级获得全部3项优秀组织奖的两个省份之一),另有中山、佛山、揭阳3个地市河长办获得优秀组织奖,珠海市《幸福只道是寻常》《寄情河长治理 护住绿水青山》、韶关市《丹山奇景锦水牵——韶关丹霞源水利风景区》、茂名市《水美玉湖》等17个视频作品获得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