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省河长办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来源: 河湖长处       发布日期:2023-04-03

  3月29日,广东省河长办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陈仁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了《广东省2023年实施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广东省水经济试点建设工作方案》等起草情况和相关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有关成员单位及流域局联络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省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紧完善出台《广东省2023年实施河湖长制工作要点》,逐条对照抓好年度任务落实。二是进一步完善《广东省水经济试点建设工作方案》,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对有关问题要深调研、出实招,共同提高重要河湖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管理厅、体育局、团省委、广东海事局、林业局以及东江流域河长办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