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省河长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 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2-09-30

  2022年9月28日,省河长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听取我省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广东省河湖长制监督检查办法》《广东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等事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河长办及24个成员单位团结一致,主动作为,落实责任,持续加大河湖治理工作力度,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改、水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河湖“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排查整治、万里碧道建设、水经济发展研究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省河湖长制连续4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对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不断强化河湖长制的强烈信号和决策部署,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进一步推动我省河湖长制走深走实,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二是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平台作用,切实推动河湖重大问题有效解决。省河长办各成员单位要找准定位,维护好河湖长制平台;要强化支撑,完善好河湖长制平台;要主动作为,运用好河湖长制平台。三是要切实加大创新力度,全力打造河湖长制工作新亮点。要着力加快幸福河湖和万里碧道建设,坚持治污先行、安全为重、生态优先,坚决防止和避免过度人工化。要群策群力推动水经济研究发展,更好地发挥水生态的综合效益,全力打造我省河湖长制工作的新亮点。四是要对标对表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省河长办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