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调研我省幸福河湖建设等工作

来源: 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6日至28日,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调研组在我省调研幸福河湖、万里碧道建设及河口管理保护等工作。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陈仁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江门市鹤山市沙坪河碧道、蓬江区西江碧道、江海区城央绿廊碧道、新会区小鸟天堂碧道和广州市流溪河碧道等建设成效,调研了崖门河口保护与管理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黄埔区河长办关于南岗河幸福河湖建设情况工作汇报,与各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就完善《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效果评估办法(试行)》深入交流座谈。调研组认为,万里碧道是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在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和先进水文化等方面显现了较大牵引作用,做到了生态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兼具。调研组强调,南岗河是水利部的第一批幸福河湖项目,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不违反河道管理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统筹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积极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广州市、黄埔区要高度重视南岗河幸福河湖建设,认真抓好建设方案组织实施工作,确保2023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

  省水利厅河长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广州市、珠海市、黄埔区河长办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