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广东入选10人!第二届“最美河湖卫士”投票通道开启

来源: 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2-08-26

  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三部门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进入为期30天的投票阶段。即日起至9月24日,公众可登录“中国水利”“全国妇联女性之声”“中国水事”“工人日报”等微信公众号投票,每位参与网络投票者每天限投10票。投票结束后,按得票高低排序,作为确定最美河湖卫士人选的重要参考。

  根据水利部公布的结果,广东有10人入选“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候选人名单,他们分别是广州市民间河长梁丽珠,深圳市深圳河、新洲河护河志愿者孙莉莉,深圳市民间河长朱雪君,河源市“湖小青”志愿服务队队长徐水林,梅州市韩江民间河长黄敏文,惠州市大亚湾区蓝色海湾公益协会会长路小轩,东莞市麻涌镇乡级河长谭叙棉,江门市民间河长赵德光,阳江市漠阳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环保项目主管徐婷婷,潮州市江东镇巡(护)河员黄桂雄。

  “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广东省河长办会同省水利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等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推荐提名,通过广泛宣传动员,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我省向三部门推荐的提名材料真实、准确无误、事迹突出,做到程序规范、客观公正、群众认可,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作为组织发动、教育激励全省群众积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全国120多万名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以及民间河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坚守在河湖管理保护最前哨,推动并见证了河湖面貌的持续改善。三部门联合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将集中展现河湖卫士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增强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