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水利厅官网

省河长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 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0-11-04

  11月3日,副省长、省副总河长、省河长办主任覃伟中同志组织召开省河长办主任会议,听取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出台万里碧道建设动员令、成立流域河长办、筹备省有关重要会议等事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对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突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动万里碧道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坚持生态保护和自然修复优先,将相关硬性指标和约束落实到每一位河长头上。做好万里碧道总体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推动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做好省有关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力争取得圆满成功。三是要夯实基础工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落到实处。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夺取最后胜利;要着力推动河湖管理规范化,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水域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等工作,强化对河湖“四乱”问题的督查暗访,严格河湖空间管控,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做好述职考核工作,形成压力传导;要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带动更多社会公众参与河湖管护;要进一步完善河长办工作机构,提高统筹协调能力。

  省河长办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