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水利厅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41135/2014-00047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水利厅 成文日期: 2014-03-03
名称: 广东省水利厅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4-03-0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东省水利厅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4-03-03  浏览次数:-

  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省水利厅是主管水行政的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内设11个职能处()。主要职能有: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行政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水利工作的政策、法规,并监督实施;统一管理水资源;河道与珠江河口采砂管理;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大江、大河、河口和滩涂的综合治理和开发、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负责水利系统的科技、教育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外事工作、对港供水业务管理和指导澳门地区供水工作;承担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的日常工作;负责流域管理;承办省人民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4年省水利厅部门预算包含32个预算单位,包括:省水利厅本部,17个厅直二级预算单位,14个三级预算单位。各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合计2,425人,离退休人员998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贯彻2011年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9号文件精神,从广东的省情水情实际出发,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核心任务,以忠诚、为民、科学、务实的水利精神,全面完成乐昌峡水利枢纽建设任务,加快湛江鉴江供水枢纽、雷州青年运河灌区和高州水库灌区改造工程建设,启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和韩江粤东灌区改造工程建设,加快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推进省政府民生水利五个工作方案的实施,并坚持不懈地做好三防工作,推进民生水利新跨越,努力开拓民生水利建设新局面。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年收入预算65,608.4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52,934.23万元,财政专户拨款9,523万元,其他资金来源3,151.26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4年支出预算65,608.4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52,934.23万元。

  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33,050.23万元,占62.44%;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公用支出;项目支出预算19,884元,占37.56%,主要用于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水利执法监督、水资源管理、水文测报、防汛、抗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