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他山之石
  • 布鲁克林大桥公园-纽约

      布鲁克林大桥公园原本是一占地83英亩的后工业滨河区域,在经过长达20年的规划和建造之后这座公园为人们带来的并不只是可以看见的美景,更是可以实实在在为人们所用的城市设施。


    场地改造前.webp.jpg

      ▲场地改造前


    方案总平.webp.jpg

      ▲方案总平


    1号码头是唯一建造在硬地上的码头,高度达18英尺,包括海景草坪、桥景草坪和溪谷等一系列全新的景观。.webp.jpg

      ▲1号码头是唯一建造在硬地上的码头,高度达18英尺,包括海景草坪、桥景草坪和溪谷等一系列全新的景观。


    1号码头。在夏季的夜晚,倾斜的草坪上会举办各种放映活动,可容纳5000人。.webp.jpg

      ▲1号码头。在夏季的夜晚,倾斜的草坪上会举办各种放映活动,可容纳5000人。


    1号码头的溪谷是一个浪漫的场地,可用于举办婚礼,地形上的优势使其能够抵挡来自港口的冷风。.webp.jpg

      ▲1号码头的溪谷是一个浪漫的场地,可用于举办婚礼,地形上的优势使其能够抵挡来自港口的冷风。


    1号码头的皮划艇入水区。乱石砌筑的堤岸能够抵御潮汐和风暴的长期冲击。.webp.jpg

      ▲1号码头的皮划艇入水区。乱石砌筑的堤岸能够抵御潮汐和风暴的长期冲击。


    1号码头的盐沼。抛石和盐沼草地使陆地逐渐过渡到水面,残留的桩群能够保护盐沼免受波浪的冲击。.webp.jpg

      ▲1号码头的盐沼。抛石和盐沼草地使陆地逐渐过渡到水面,残留的桩群能够保护盐沼免受波浪的冲击。


    通向1号码头的无障碍通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幼树林将长成茂密的金色天顶。.webp.jpg

      ▲通向1号码头的无障碍通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幼树林将长成茂密的金色天顶。


    2号码头的运动场。原先的仓库建筑也被改造为新的公共设施,共同形成了一个为年轻人所喜爱的活动中心。.webp.jpg

      ▲2号码头的运动场。原先的仓库建筑也被改造为新的公共设施,共同形成了一个为年轻人所喜爱的活动中心。


    2号码头开放至夜间11点。充满活力的社交空间在夜晚成为城市生活的灯塔,与周围更加宁静的自然环境形成互补。.webp.jpg

      ▲2号码头开放至夜间11点。充满活力的社交空间在夜晚成为城市生活的灯塔,与周围更加宁静的自然环境形成互补。


    从公园下方经过的六条地铁线之一被改造为景观,螺旋式的坡道取代了原先摇摇欲坠的混凝土舱壁。.webp.jpg

      ▲从公园下方经过的六条地铁线之一被改造为景观,螺旋式的坡道取代了原先摇摇欲坠的混凝土舱壁。


    5号码头。占地5英亩的多功能运动场全年开放至夜间11点。与之毗邻的野餐半岛为布鲁克林的市民们带来了风景如画的烧烤场地。.webp.jpg

      ▲5号码头。占地5英亩的多功能运动场全年开放至夜间11点。与之毗邻的野餐半岛为布鲁克林的市民们带来了风景如画的烧烤场地。


    6号码头。不同的功能区域根据码头结构的承重能力进行了不同的布局。6号码头的沙滩排球场被建造在一个用桩体支撑的仓库甲板上。.webp.jpg

      ▲6号码头。不同的功能区域根据码头结构的承重能力进行了不同的布局。6号码头的沙滩排球场被建造在一个用桩体支撑的仓库甲板上。


    6号码头的戏水区。为了方便家庭的使用,戏水区被设置在公园的入口区域。.webp.jpg

      ▲6号码头的戏水区。为了方便家庭的使用,戏水区被设置在公园的入口区域。


    已编辑图片

      ▲6号码头的秋千乐园。动态的景观和开放的游戏场地为年龄较大的儿童提供了玩耍和表达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