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工作进展
  • 韶关:翁源新建成6.3公里碧道 滃江秀美风光尽收眼底

      2022年底,翁源县滃江段、龙仙河段碧道项目全面完工,总长6.3公里,建设过程充分统筹生态、安全、文化、景观以及休闲功能,将与前期建成的碧道“连成线、织成网”,形成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自然生态廊道,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观光好去处。

      滃江段碧道新建成段始于河口村社下潭电站,沿着滃江河左岸向县城市展示馆延伸,河滨滩地也是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内鸟类的重要休憩场所。翁源县水务局为创建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享的生态空间,充分结合每段碧道地理特点和翁源人文资源精心规划设计,除碧道道路主体外还新建兰花特色护栏,新装太阳能路灯等,因碧道旁的规划道路名为紫荆路,翁源县水务局还有意选择紫荆作为绿化树木,从而打造出一条特色鲜明、色彩丰富的生态长廊。

      在龙仙河段碧道,一侧是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的龙仙河风光,一侧是绵延不绝的农田、竹林,尽显龙仙河的生态特色。碧道建成后,也成为周边群众共享健康生活的文化休闲漫道。

      去年以来,翁源县水务局高质量完成龙仙河碧道(龙仙自来水厂-津津农庄段)项目及滃江碧道(河口电站拦水坝-城市展览馆段)项目,建成碧道总长6.3公里,可与前期建成的碧道“连成线、织成网”,打造出连续贯通、蓝绿融合的滨水公共空间。

      同时,受去年汛期强降水影响,滃江碧道城市展示馆段共计248米碧道被洪水冲毁,翁源县水务局通过多方面筹集资金,加强部门协调等措施,全力推进碧道修复工作。今年翁源县计划建设6.8公里碧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市民休闲生活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