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工作进展
  • “最美碧道”绘出“东城美景”

      方寸间尽显最美碧道魅力,大手小手绘出东城美景。5月17日,2022东城街道最美碧道风景绘画大赛揭晓,《黄沙河-变化之美》《碧道美景》等8件作品获评一等奖

      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碧道蜿蜒的美好画卷令人神往。在东莞,这样的美景正随着碧道的建设逐步融入市民的生活。东城街道碧道作为广东万里碧道中的一部分,现已建成黄沙河碧道、上下埔排渠碧道、筷子河碧道、寒溪河碧道、周屋大圃河涌碧道累计约20公里,美丽碧道为“河莞家”志愿者提供了优美的活动场所。

      今年3月,东城团工委、东城河长办联合举办2022东城街道最美碧道风景绘画大赛,鼓励全市中小学生聚焦“最美碧道”,走进自然环境、身边河湖,发现身边生态环境的变化,用画笔记录东莞河湖治理的攻坚战成效、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画面,进一步推进东城街道河长制及治水工作的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更多行之有效的治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

      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活动主办单位收到70多所学校提交的100多幅精彩的作品。这些作品围绕东莞碧道美景,充分展现碧道魅力、展示碧道带来的幸福生活。经过专家评审组数轮评审,最终评选出41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作品8件、二等奖作品12件、三等奖作品21件。

      如今,东莞碧道建设不断推进,东城河道将构建成为江河安澜的行洪道、水清岸绿的生态道、融入自然的休闲道、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带,以此进一步优化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格局。以“最美”为代表的万里碧道项目的持续推进,为东莞构建一条条各具特色的生态廊道,成为市民群众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