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工作进展
  • 谢岗:西部万里碧道工程今年计划完成9.85公里建设

      万里碧道工程是一项生态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今年以来,谢岗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赵林截洪渠万里碧道、谢岗涌万里碧道等西部碧道工程建设进度,目前部分工程段已完工开放,水清岸绿的碧道成了市民群众闲时散步的好去处。

      日前,记者在位于谢岗村的镇岭排渠段万里碧道工程现场看到,一台碾压机正在对河堤进行碾压施工,不远处数名工人正在对河岸进行平整,为下来铺种草坪做好准备。

      施工现场一侧,是已建成的谢岗涌万里碧道,碧道两旁成排的绿化树笔直挺拔,河堤两岸的草坪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翠绿景观,一幅水清岸美的湿地景观正逐步呈现。

      据了解,谢岗镇西部万里碧道工程包括由谢岗涌、赵曹排洪渠、曹乐排洪渠、赵林截洪渠、谢岗截洪渠、镇岭排渠六条水系组成,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于2020年10月开工。

      经过前期的紧张施工,赵林截洪渠万里碧道目前已建成3.6公里,基本完成所有沥青路施工,预计6月完成景观亭建设及停车场画线。

      谢岗涌万里碧道已建成碧道长度2.56公里,已完成堤顶路所有沥青摊铺及所有绿化。

      曹乐截洪渠下游(粤海大道以北)东岸侧碧道已完成沥青上面层施工,正进行两岸景观工程施工。

      其他排渠的万里碧道工程正同步有序推进,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将完成9.85公里碧道建设。

      接下来,谢岗镇将加快推动碧道工程建设,构建谢岗镇南有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区,北有湿地公园、万里碧道,生态绿廊穿城而过的优美生态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