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工作进展
  • 从“有名”到“有实”!博罗高标准规划建设万里碧道


      高标准规划建设广东万里碧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成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重要抓手。

    图片

    图片

    图片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标准建设万里碧道的工作部署和省、市河长办相关工作安排,博罗县上报规划碧道15宗,总长度129.2公里。其中乡野型碧道长度达51.1公里;城镇型碧道长度36公里。

    图片

    图片

      2020年建设完成沙河石湾碧道。沙河石湾段碧道全长约4.3km,总投资约1.16亿元。采用城镇型碧道建设,起点为罗浮山东江大桥,终点为石湾新中学。碧道设计以“春风又绿沙河岸 流水人家是石湾”为主题,将景观、生态、科普、娱乐等功能融为一体,主要景观节点有东坡文化广场、儿童游乐广场、龙舟文化广场、亲水平台和门楼,打造美丽石湾、生态石湾、绿色石湾、文化石湾的水乡新形象。建设内容以堤岸整治、堤路坡面生态修复、滩地平台生态修复等为前提,以植物造景作为亮点,以绿道建设和景观提升为契机,借以打造博罗县石湾镇最美滨水生态花园。

    图片

    图片

      此外,沙河万里碧道的成功打造,为石湾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新去处;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将带动当地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