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工作进展
  • 东莞:长2.43公里、横贯整个村庄!东莞将再添一条碧道

    1.jpg

      继去年10月梁家村特色精品示范村工程实施后,梁家村渠碧道建设及景观提升工程也于去年12月底正式铺开,横贯整个村庄、长度达2.43公里的碧道将于3月底竣工,打造更优美的人居环境。

    2.jpg

      日前,记者在梁家村渠碧道及景观提升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建筑工人正进行碧道桩柱固定。据了解,从去年12月开始,这个横穿整个村庄的碧道建设及景观提升工程正式施工,目前进展顺利。

    3.jpg

      据了解,梁家村渠河堤大部分为土坡结构,两岸杂草丛生,每逢降雨,岸边土壤遭受冲刷,水土流失严重,而空旷的河岸周边已然成为偷倒垃圾场所,影响河涌的生态环境。该项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村内的水环境,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和村容村貌,推动该村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

    4.jpg

      梁家村碧道长2.43公里,配备有健身设施、骑行绿道、驿站、公厕等,预计今年3月份竣工,届时,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