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工作进展
  • 湛江:研究推进北桥河碧道建设工作

      4月20日上午,赤坎区、市水务局、市城综局召开北桥河碧道建设工作协调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北桥河碧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加快推进碧道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市城综局副局长赖宏,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华庆和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碧道建设理念、基本内涵和相关配套政策的介绍,以及区碧道建设总体规划、方位布局、建设用地、存在问题等详细汇报。

      碧道是以水为纽带,以江河湖库及河口海岸带为载体,统筹生态、安全、文化、景观和休闲功能建立的复合型廊道。高标准建设万里碧道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拟建的北桥河赤坎区碧道始于G325国道终于新坡溪北桥河交汇处,单侧长2.4公里。

      会上,与会人员对碧道规划建设相关计划、资金筹措、建设用地、配套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高质量规划建设万里碧道是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创新举措。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打造具有湛江特色的碧道名片。区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尽快编制北桥河碧道整体规划设计方案,既要注重保护好自然生态又符合城市休闲生活理念,努力提升碧道生态景观效果;充分借助有关碧道建设的政策支持,依法依规分步骤推进建设。努力打造江河安澜的行洪通道、水清岸绿的生态廊道、融入自然的休闲漫道、高质量发展的滨水经济带,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