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工作进展
  • 让碧道会呼吸

      “生物岛越来越美了!走在碧道上,看着江边美景,感觉每天心情都很好。”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全新升级的6.6公里环岛碧道成为附近上班族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完成生物岛碧道示范段建设,升级后的环岛碧道全长6.6公里(含2公里室外全塑胶缓跑径),充分利用生物岛滨水优势,融入“海绵城市”“循环经济”等生态环保理念,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享的生态空间。

      作为广州市6条重点碧道示范段之一,生物岛碧道建设结合自身亲水性的自然属性和生物医药高科技的产业特色,串联起水墨园、揽胜园、叠翠园、陈氏大宗祠、启德威尔登酒店、高级人才公寓、官洲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及8个滨水广场。

      “会呼吸”的海绵绿地,“会循环”的生态水廊,沿途水清岸绿、鸟语花香,处处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