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集锦 > 专题回顾 > 2019年专题 > "广东万里碧道进行时"专题 > 工作进展
  • 茅洲河碧道项目示范段复工 预计六月完工

      近日,深圳市水务局发布《深圳市在建水务工程科学有序复工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导水务在建工程在疫情期间复工后如何加强和落实人员管理、现场管理、安全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水务在建工程领域从业人员安全和防疫形势稳定。据了解,茅洲河碧道项目示范段已正式复工,预计6月完工。

      《指引》共分为十个章节,主要措施有八项:一是建立员工健康“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制度;二是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员工的管理;三是实施场区封闭管理,对进入工地的人员每天至少两次开展体温监测;四是配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五是减少人员聚集,采用配餐制,错时分散就餐;六是通过“学习强安”、视频会议等线上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七是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分类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八是组织全面的安全检查,加强高风险场所的安全管理。

      根据市水务局部署和《指引》要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突出当前工作重点,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据了解,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一方面严格执行“四个到位”“八项措施”“五个必须”等规定,指导和监督一线建设施工、运维管养等单位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另一方面,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组织复工生产安全大检查,并指定专人跟踪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复工稳妥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