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山:助力中山“拼经济”!市水务局召开深化水务“放管服”改革研讨会

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06
字体: [大] [中] [小]

  2月初,继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暨水污染治理两大攻坚战推进会召开后,中山市水务局立即举办了全市水务工作审批制度改革研讨会。这是一场深化水务服务“放管服”改革的研讨会。

  会议提出,2023年,全市水务系统要进一步加快“水土保持”相关项目的审批改革,减轻企业负担,让投资项目落地提速增效;要加快“工改”相关产业园区涉河、用河审批优化改革,力促中山打赢打好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要深入完善供水服务机制,进一步提高个人、企业用水报装便利度……

  今年,市水务局将大力落实系列举措,加快水务服务“放管服”改革,为中山“拼经济”,打造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水务公共服务,为美丽中山建设提供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水环境。

  当前,中山打响了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这场“攻坚战”目的不仅仅在于环境改善、水清岸绿的新成效,更在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新局面,为中山打造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加宜居宜业的水环境。

  水环境是中山“拼经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关键软实力。

  2023年,市水务部门将持续狠抓水污染治理和生态扩容,将优质水环境资源转化为城市发展优势,助力中山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要全力整治改善水环境,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科学制定暗涵治理方案、纵深推进“大兵团”作战模式,同时加速推进重点河涌截污工程、8座污水处理厂新扩建工程,让优美的水环境成为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亮丽名片。

  二要持续推进“河长+治水”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监督考核,推动各级河长积极参与治水,压实压紧河湖长制责任链条;加强水域岸线管理,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强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改的联合执法力度。

  三要进一步强化供水保障,因情施策,针对小微企业用水报装,实施“三零”服务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降低接水成本。针对全市层面,做好供水安全保障顶层设计,完成《中山市给水工程专项规划修编(2022-2035年)》和《中山市水源保障规划》;加快推进老旧供水管网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供水管网互联互通工程建设、水厂扩建工程建设、水库扩容工程建设,推动全市实现供水“一盘棋”局面。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