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茂名:召开全市水利工作现场会议 推动新阶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茂名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3日,茂名市在信宜钱排镇召开全市水利工作现场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抓好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各项工作落实,总结去年全市水利工作情况,部署今年水利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新阶段茂名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高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茂名市坚持以党建引领水利工作,认真落实“一河一网一中心”各项水利工作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市水利改革发展有力有序、亮点纷呈。全市完成涉水投资43.69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完成全口径水利投资35.48亿元,同比增长18.3%,再创历史新高。2023年茂名市水利工作将围绕“一河一网一中心”规划布局,以“567”水利投资(即以“确保50亿元,争取60亿元,奋斗70亿元”)目标为牵引,全面实施“10+1”工程和抓好七大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提升行业领域三大能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高雪山充分肯定茂名市2022年水利工作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决策部署,坚持把水利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高度统筹谋划。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切实将“一河一网一中心”绘就的宏伟蓝图、美好愿景转化为推动水利发展的具体项目支撑,持续打造幸福河湖,接续建设现代水网,加快搭建“一中心”平台。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水利改革发展举措落细落实,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攻城拔寨的拼劲,全方位推进茂名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茂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水利支撑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钱排河幸福河湖项目。市水务局通报了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情况,提出了2023年水利各项重点工作安排。信宜市、化州市和市发展集团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市财政局和市自然资源局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