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惠州:市水利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惠州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全市水利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总结惠州市2022年水利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涌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惠州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围绕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埋头苦干、顽强拼搏,推动惠州水利工作再创辉煌。全市完成水利投资43亿元,一批重大水利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速增效;强化河湖管理保护,河湖长领治作用持续凸显,河湖常态化保洁、“清四乱”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河湖水域空间管控不断强化,河湖面貌和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发力,将水旱灾害造成的损失、不利影响以及水利安全风险降至最低,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土保持监管、河道采砂管理、水资源监管、水库移民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水利各领域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水利工作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迎难而上、积极进取,以防洪和供水为重点,围绕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完善供水保障网、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等目标路径,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政策、有利时机,抓紧谋划新一年水利工程项目及资金筹措方案,努力保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进度,充分发挥水利稳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作用,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水利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惠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做好2023年水利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水利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水利工作,奋力推动惠州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守牢安全底线,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有效管控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确保水利行业安全;要狠抓水利建设,全力以赴推动以重大水利项目为主的各类水利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聚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要推深做实河湖长制,继续发挥河湖长制关键作用,统筹落实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河湖治理保护任务,巩固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成果,确保河湖生态宜居、管理有序;要聚焦行业管理,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水资源、河道采砂、农村水电、水库移民等领域监管,全面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不懈强化水利系统自身建设,以讲政治为根本遵循,以作风建设涵养正气,以忠诚为民诠释初心,以团结奋斗成就事业,更好地推动水利工作落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国良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惠阳区、博罗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区作书面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利局班子领导,市移民办有关领导,市水利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市白盆珠水库工程管理局、各县(区)水利部门在本地分会场参会;全市水利系统其他同志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线收听收看。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