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汕头: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汕头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10
字体: [大] [中] [小]

  1月6日,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水利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局上下认真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围绕全市水务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务实为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务项目建设,努力推动汕头市水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提供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好年度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局上下要紧扣新阶段新征程水务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861”汕头水务高质量发展蓝图,着力在“抓项目、补短板、强监管、促改革”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汕头市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各项重点任务,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全市水务系统新作为新气象:

  一是在水利工程补短板上持续发力。要提早梳理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清单,牵头指导各区县水务部门紧抓政策机遇,深挖项目申报潜力;要加快推进预开工项目前置要件办理,提前谋划开工项目各项准备工作,力争2023年底前完成河溪水库和23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澄海区隆都围江堤加固达标等一批民生水利工程建设。

  二是在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上持续发力。要强化水旱灾害防御的信息化支撑,全力推进智慧水利(一期)项目建设,密化水情监测站点布设,实施在管水利工程操作规程、汛期应用控制方案、应急抢险预案等编制修编,推进水旱灾害防御标准化建设,加强韩江、练江、榕江流域上下游防洪联合调度,完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体系。

  三是在水资源优化配置管理上持续发力。要配合省做好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建设,加快开展地方配套管网建设,积极谋划市中心城区供水系统表后立管规范化整改二期项目,全力以赴推动农村供水“三同五化”工作,巩固提升“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水平。

  四是在强化河湖管理上持续发力。要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的关键作用,坚持不懈地推进河湖“清四乱”“清漂”专项行动落实,加快推进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常态化水政执法机制,继续推进城乡碧道建设。

  五是在水利行业监管上持续发力。要想方设法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和运行管理,强化前期工作、质量管理、工程验收等环节监管,健全完善工程运行管护制度,实施台账化动态监管,确保安全规范运行。

  六是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上持续发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有力纠治“四风”;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力度培养使用年轻干部,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汕头市水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