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汕头:市水务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汕头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04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0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常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科学研判了汕头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汕头市2023年工作任务提出重点围绕“八个坚持”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思路举措,政治导向鲜明,发展意识浓烈,极大地提振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全市水务系统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好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中,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贡献更多水务力量:

  一要服务服从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汕头市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始终瞄准汕头市水务领域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积极围绕全市“861”水务高质量发展蓝图和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在防洪排涝安全、水资源优化配置、河湖生态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深挖项目申报潜力,切实加快前期进展,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固根本、利长远、促发展的民生水利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支撑。

  二要服务服从于“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大局,推动构建城乡供水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始终聚焦人民群众用水需求,全力配合推进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建设,部署实施市内配套工程,积极谋划市中心城区供水系统用户表后立管规范化整改项目二期建设,同步推动城乡供水管网一体化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服务服从于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大局,推动河湖治理管护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把握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工作”这一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和“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督促各级河湖长依法履职,持续推进碧道建设,释放绿色动能,推动形成全域治水、全民护水、上下联动的河湖管护新格局。

  四要服务服从于全市安全稳定大局,推动水务行业安全监管能力实现新提升。始终聚焦做好“水利运行监管”和“水旱灾害防御”两篇文章,要持之以恒抓好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台账化、清单化、动态化监管机制,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规范运行调度;要进一步强化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化支撑,以实施智慧水利(一期)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水旱灾害防御标准化建设工作,努力构筑系统完备、统一高效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

  会议还对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强调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扎实做好春节前夕慰问走访准备工作;要全面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和考核事项落实情况,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做到胸中有谱、心中有数;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把节日廉洁关,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