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汕头:陈常春带队督导澄海区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汕头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2-3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陈常春带队深入澄海区督导省遥感监测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温会跑,以及澄海区河长办、凤翔街道、溪南镇、莲下镇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外砂河凤翔街道南港社区疑似“四乱”点、义丰溪溪南镇北社村疑似“四乱”点、溪南镇规模以上非农业取水口在线监测计量设施、东溪莲下镇程洋岗村疑似“四乱”点等,并提出整改意见及工作要求。

  督导组指出,澄海区河网密布,河湖岸线及水资源管理任务量大,澄海区开展了大量工作,主动沟通协调,已整改完成省遥感监测的“四乱”问题销号超过 270 宗,提前完成溪南、苏北、一八灌区等在线监测计量工作,河湖管护及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工作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是河长制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完成好年度考核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河湖“清四乱”作为推动河长制“有实”“有能”“有效”的重要抓手,并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二要严控河道管理范围和水资源管理红线,在狠抓取用水监管,扎实做好水资源保护的同时,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清存量、遏增量,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加强监管力度,认真按照省、市河长办有关河湖岸线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重点关注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涉水行为,及时规范和完善各涉水项目的防洪评估等审批审查手续。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