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浮:全面推行河长制 触角伸至各类小微水体

来源:云浮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字体: [大] [中] [小]

  贯彻落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理念,破解“环保不下水、水利不上岸”的惯性思维,从岸上做起,协同联动开展小微水体的排查整治,推动河长制走深走实。

  2022年9月,市河长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非煤矿山管理情况排查的通知》,各地各部门在河长的领导下,由市河长办牵头,统筹推进排查整治工作,根据自然资源部门提供的具体清单,联合组成检查组利用技术手段结合人工巡查对全市62宗非煤矿山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检查符合用地要求,水土保持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水污染防治设施是否配套到位,污水是否按要求进行处理。从岸上解决污染问题,做到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防治,产生的废水得到有效处理。

  各级河长加强对流域范围内,各类在建工程项目规范建设落实环保、水保等设施措施,及时处理产生的水土流失、生产生活污水、废弃物等,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产生。落实工地现场的水体防治责任人、责任措施。

  通过对全市的非煤矿山的排查整治、在建工程项目的污染防治,减少断流山坑、小微水体积留的污染源,从而减少雨季污染源的下河,从根本上推动水体污染的防治,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到“有能”的转变。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