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江:分散管理小型水库实行专业化管护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5
字体: [大] [中] [小]

  长期以来,阳江市小型水库存在“重建轻管”以及水库管护主体不明确、管护责任难落实、管护经费难到位等情况。2022年阳江市对全市196座小型水库灵活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以大带小”“区域集中管护”等专业化管护模式,切实提升水库工程管理水平。截至今年10月底,阳江市已全部完成196座小型水库“政府购买服务”“以大带小”“区域集中管护”等专业化管护模式。

  阳江市各县(市、区)采用物业化管护的有168座小型水库,通过公开招标形式选定合格第三方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服务公司进行管护,让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做,解决巡查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专业水平低、履职差的普遍问题,提升了小型水库的管理水平,推动小型水库责任人从“有名”到“有实”,管理从“散乱”到“规范”,维修养护从“业余”到“专业”,把小型水库的管理落到了实处,真正确保公益性小型水库有人管、能管好,大大提高了小型公益性水库的管理水平,提高了水库档案管理水平,同时水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阳江市采用“以大带小”的水库有10座,其中阳春市8座,市直单位2座,依托4座中型水库管理单位管护,把小型水库按照分布及就近统筹纳入各管理中心管理,发挥大中型水库的专业技术优势,提高小型水库管护水平。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