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首届全国节水创新发展大会与全国节水高新技术成果展顺利举办

来源:深圳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7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广东省水利厅、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节水创新发展大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在北京和深圳隆重召开。与此同时,11月15日至19日,第二十四届高交会重磅展区——全国节水高新技术成果展首次在深圳会展中心展出。

  一是实际意义深远。本次大会以“节水优先、产业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总结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取得的成效及经验,分享节水最佳实践,学习国内外先进节水理念、技术和产品,研讨节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加速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对于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节水产业和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会议与展览交相辉映,会议为展览带来了节水行业发展新思想、新技术、新风向,使展览内容更富有内涵;展览为会议提供了更接地气、更务实的内容,展现了更多节水产品及应用场景,助力会议更有实效。

  二是学术氛围浓在大会峰会上,中国工程院任南琪院士、康绍忠院士、王浩院士分别作《城市水系统污染治理绿色发展》《农业节水化与灌区现代化改造》《我国节水面临问题与对策》专题报告,从城市节水、农业节水、宏观节水方面分享了国内外节水的实践经验和路径。在大会论坛上,广东省水利厅、深圳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广东省节水成效、深圳市节水典范城市创建情况,13位来自工业、农业、城镇公共生活节水领域以及非常规水源利用领域等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作经验交流及案例分享,智慧赋能水效提升,促进节水产业多边互动。

  是覆盖范围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水务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海事及水务局、iwa国际水协等政府机构、协会及知名企业通过视频形式分享了节水经验。水利部、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部门,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部门等共6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活动线上参与人员达2.6万。

  是产业交流深入全国节水高新技术成果展上,来自水务运营、供排水设备制造、节水服务、工业节水、农业节水、家庭节水器具等领域的40余家国内外节水相关企业集中亮相,聚焦节水高新技术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瞄准未来节水产业发展面临的广阔市场需求,集中展示交流国内外节水先进技术、产品、案例等成果;同时促成14家企业近10亿元的项目签约,辐射带动全国节水产业发展。

  五是科技范十足。全国节水高新技术成果除了众多参展产品的科技范,在呈现方式上也尽显科技范,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在11月15日至19日期间带着广大观众云看展;同时开启节水时光云端活动周,与来自全球的节水领域专家、节水产业头部企业共同相约云端,以展会现场巡馆、典范企业连线、专家线上对话、行业大会转播等诸多形式,向全球展示中国节水行业在产品创新、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领域的产业发展动力,讲好中国节水故事。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