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东江水源工程停水检修提前完成并顺利恢复通水

来源:深圳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6日上午,随着深圳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负责人按下西枝江泵站中控室开机按钮,两台机组轰然启动运行,历时24天的2022年度东江水源工程停水检修工作圆满结束,比预定计划提前6天恢复通水。

  本次检修范围为东江取水口至沙湾泵站上游段,计划工期30天,检修内容主要包括水工建筑物检查、检修、安全鉴定、科研、交叉项目隧洞加固和机电、自控设备检修、高压设备预防性试验、110kV变电站线路及专用供电线路检修等需在停水期开展的工作。

  为做好此次停水检修工作,深圳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提前部署,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检修进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科学、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高效协作,连续奋战24天,提前6天完成了所有检修任务并顺利恢复通水。

  作为深圳市供水生命线,东江水源工程自2001年12月28日建成通水至今,已实现连续安全运行7600多天,累计为深圳供水100多亿立方米。本年度停水检修任务的圆满完成,将进一步提高东江水源工程的供水安全保障水平,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水源保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