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珠海:节后夜间执法再“亮剑” 筑牢河道“安全线”

来源:珠海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14
字体: [大] [中] [小]

  为遏制和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对河道非法盗采河砂、洗沙洗泥、倾倒建筑垃圾和废弃物水事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按照“思想不松、组织不散、力度不减”的要求,国庆长假刚过,珠海市水务局于10月11日深夜组织开展河道夜间突击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检查范围从马骝洲至磨刀门水道,共出动执法车1辆、执法船艇1艘,派出执法人员11人,共检查河道120多公里。期间,共登船检查运砂船3艘、运泥船2艘,查验了船舶装载的砂石、渣土来源地、目的地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检查中,发现一艘涉嫌非法改装的洗砂设备的运砂船只,转相关部门跟进处理。执法人员向受检查船舶发放涉水法律宣传资料20余份,对船员们进行了相关涉水普法宣传。

  市水务局高度重视重要节假日的河湖监管工作,水政执法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任何时候都保持思想不放松,精心组织节前、节日和节后不同时间节点的执法检查,出重拳、用大招打出了一组守护河湖安澜的“组合拳”。节前执法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营造和谐氛围,做到防得稳;节日执法消除假期监管空档,保安全管得住;节后执法防止水事违法死灰复燃,遏案件反弹控得了。本次节后夜间执法既是节前、节中一系列执法行动的延续,又是水政执法人员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敢于亮剑,主动作为担当的具体体现,为维护珠海河湖秩序,筑牢河湖“安全线”,确保水事环境正常有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