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吴晓晖检查潭江流域河长制及交通工程建设安全工作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7日,市长吴晓晖以江门市副总河长、潭江市级河长的身份,深入新会区司前镇天等河水闸巡河履职,并到江鹤高速改扩建项目共和互通建设工地检查交通工程建设安全工作。吴晓晖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落实河长制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协同共进,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新会区司前镇天等河水闸,吴晓晖详细听取了国考牛湾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流入潭江干流相关支流生态治理措施、入河排污口监管、鱼塘尾水治理、新增水质监测点水质监测等工作情况,以及新会区、台山市、开平市辖区内潭江分段治理、重点支流治理、水浮莲清理等牛湾断面水质攻坚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吴晓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科学分析当前水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长短结合、精准施策、集中攻坚,保障秀水长清。要科学规划,在严格落实鱼塘尾水处理等工作的同时,充分考虑农户生产需要,综合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培训指导,提高农户科学养殖水平。各县(市、区)要坚持全流域治理理念,坚决扛起河湖治理责任,积极探索科学化、系统化治理模式,总结成功经验,推动各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持续向好。    

  在江鹤高速改扩建项目共和互通建设工地现场,吴晓晖听取了项目进展及全市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施工组织及资源配置,全面细致做好风险排查,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加强定期复盘总结,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区)要全力做好施工服务保障,加快后续工程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顺利施工打下基础,加快构建高效联通的交通网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