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江:市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阳江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3日下午,阳江市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阳江市水务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各县(市、区)水务局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在本单位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会议首先收听收看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召开“防风险保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接着召开市贯彻会议,钟心刚副局长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相关的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前后阳江市水利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迅速传达贯彻落实。请局各科室、局各直属单位、各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尽快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行业每一名干部职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摆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履行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责任,迅速行动,细化措施,强化执行,保证成效,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立即开展水利行业防风险保稳定专项行动。市、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检查“回头看”的要求,组织本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并按照工作要求开展抽查检查巡查。局各业务科室要对本专业领域安全工作加强监管;局办公室要组织做好涉及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加强水利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监督。局直属单位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细化安全管理措施,落实风险管控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对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再梳理再排查,查漏补缺,进一步健全各类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和保障措施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安委会、市安委会决策部署,坚决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