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惠州:民间河长、志愿者协会开展护河和防溺水活动剪影

来源:惠州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8-19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5日下午,惠州市健康文化协会在东江公园开展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 保护河湖”的志愿服务暨捡跑活动。协会志愿服务队组织108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与者身穿红色志愿服,手拿垃圾袋、夹子,共分5组沿着东江公园南北方向江边绿道捡拾在公园里和江边不易发觉的垃圾,同时也为市民及游客派发防溺水宣传册,成为当天东江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队员体能,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8月15日晚,惠阳区精致志愿服务队防汛减灾应急分队及淡水街道坝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同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巡河捡跑青春志愿行动。

  8月15日下午,惠州市桃园慈善会江北义工队联合东江沙公园管理处开展“青春志愿护河 防溺水宣传”主题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热爱母亲河,建设生态文明家园,迎接文明城市复检!

  8月14日下午,惠州市桃园慈善会小金口义工队组织100多名志愿者在小金河沿岸清理岸上及水边的垃圾,同时还对河道两边的群众进行防溺水宣传,呼吁青少年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惠州市捡跑协会常态化到红花湖、金山湖、东江等地开展“捡跑”活动。近半年来,“捡跑”掀起了新的环保跑步潮流,跑步爱好者既能通过运动实现锻炼身体的目的,又能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打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8月13日,水口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27名志愿者到大湖溪沥碧道开展爱河护河活动。

  惠东县新风尚公益协会河小青捡跑志愿服务队,自2022年大年三十以来,逢周六周日晚上,在惠东县平山街道黄排沣盛桥开展河长制护河绿道捡跑志愿服务活动,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8月7日,惠州市桃园慈善会小金口义工队,组织80名志愿者开展保护水环境,清理河道周边垃圾的‘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家乡环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孩子参加,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大家共同当好生态文明保护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生态绿色家园。

  8月6日下午,市爱心志愿服务队组织亲子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共30多名在东江沙公园沿绿化道捡跑,捡垃圾,并向市民朋友们派发《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单。下午虽然下起雨,也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和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向公园里的市民朋友派发防溺水宣传册,并沿绿化道捡拾垃圾。正在公园游玩的市民林女士带孩子也主动加入爱心志愿队,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也来参加和体验。本次活动一共派发200多份宣传册,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8月1日下午,由市社科联主办,市健康文化协会承办的“保护生态环境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暨捡跑活动”在东江公园圆满举办。协会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共计39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