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佛山:市水利局督导推动全市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8-16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推动佛山市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支撑佛山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近期,市水利局副局长张剑锋带队赴顺德区陈村镇、三水区大塘镇进行调研督导,实地检查试点镇和非试点镇的标准化建设进展,详细了解指挥调度体系、预报预警机制、预案预演制度、抢险保障建设、水旱灾害防御协同指挥平台建设管理等情况,听取了有关区、镇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

  督导组对顺德陈村、三水白坭等试点镇的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张剑锋鼓励试点地区发挥先进作用,为全市标准化体系建设探索出一条可复制推广的道路,助力推进非试点各区、镇(街)的防御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开花。张剑锋强调各区要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必须在11月底前保质完成指挥调度、“四预”体系、抢险保障等建设任务,助力佛山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助力佛山市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目前,佛山市水旱灾害防御标准化建设试点区、镇(街)均已初步完成总体建设任务,正在大力推动全市各区镇以试点地区为模板、因地制宜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标准化建设工作。市水利局将继续深入基层、靠前监督指导,推动各区的防御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高标准完成。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