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浮:市河长办主任王巍召开市河长办工作会议 分析研判当前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部署下一步工作

来源:云浮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2
字体: [大] [中] [小]

  8月9日上午,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王巍组织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召开市河长办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2021年河长制考核通报精神,部署下一阶段云浮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重点工作。

  王巍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云浮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云浮市在全省2021年河长考核中获得良好等次,在2020年考核中获得了优秀等次。今年以来,在重大水利工程方面接连取得突破,在云浮市投资195亿元的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近日通过国家发改委可研审批,总投资76亿元的云浮水源山抽水蓄能电站已于7月21日动工建设,南江综合治理工程、郁南县建城河综合治理工程等也得到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

  王巍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精准对接“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云浮市“5+2+1”工程,加快推动云浮市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水污染防治、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提升、水生态修复和河湖空间管控五大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台账,加强工作调度,突出上下贯通,强化部门协调,齐抓共管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局长、河长办常务副主任黄海燕通报了2021年河湖长制考核和今年河湖长制工作有关情况。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