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市水务局举办“水务学堂”第十期——水闸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1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印发〈关于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办法〉及其评价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实现水闸工程安全可靠运行,8月3日,市水务局举办“水务学堂”第十期——水闸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培训会,邀请了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特聘专家任玲教授级高工进行水闸标准化管理创建授课,培训对象涵盖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以及各镇街、园区水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

  市水务局四级调研员黎永年作了“水务学堂”第十期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水闸是城市防洪排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现有水闸管理维护不到位的问题仍客观存在,迫切需要推进水闸标准化管理工作。各水闸管理单位参照标准,推进水闸管理责任明细化、工作制度化、人员专业化、运行安全化的标准化管理,实现水利工程安全可靠运行、持续稳定发挥效益。黎永年强调,要按照《广东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东莞市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三年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水闸等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各管理单位要安排专人跟进标准化创建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学以致用;切实加强经费保障,要提前谋划,做好资金测算并列入年度预算,确保经费足额到位,有效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建设。

  任玲讲解了水闸工程标准化管理规划目标,解读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办法及大中型水闸标准化管理评价标准等,内容丰富、指导性强。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