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莞:举办2022年全市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骨干集训

来源:东莞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1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东莞市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东莞军分区、市水务局联合举办2022年全市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骨干集训。

  根据部署,8月8日至16日,各镇(街)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骨干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训练。本次集训设置了冲锋舟实操、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实操、“四会”教学等训练科目。通过组织学习抢险救生知识和技能,确保应急队伍有情况时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8月9日下午,集训动员大会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召开,东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赵华奎,市水务局四级调研员迟彦伟出席了会议,东莞军分区、市水务局、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相关人员,各镇(街)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华奎强调了此次集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明确了此次集训的具体安排,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务与集训的目的,把学习和训练落到实处,确保集训工作顺利实施;二是要认真按照计划组织训练,训后严格组织考核评比,确保训练效果;三是要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训练和管理安全。

  迟彦伟深入分析了今年的防汛形势,强调今年我市防汛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集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提高集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三是要提高抢险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要求参加集训的学员要严格遵守集训纪律,明确集训的重点和目的,集中精力、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训练,争当一名合格的“四会”教练员。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