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门:市水利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门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6-01
字体: [大] [中] [小]

  5月30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常委会、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省领导代表十二届省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所取得的8个方面新进展新成就,高度提炼出“五个始终”宝贵经验,对今后五年全省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主动在省委“1+1+9”最新工作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中找任务、列计划、定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江门市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水利力量。

  一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做好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直属单位班子建设及局机关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打造“江门水利先锋”品牌,把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水利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攻坚克难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充分认识水利建设投资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分析总结存在问题,研究提出超常规的工作举措,千方百计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万里碧道工程、西江潭江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稳经济大盘作出水利贡献。

  三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坚决堵住漏洞。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解决水利工程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并按照省、市领导的要求,全力做好“龙舟水”防御、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做好河道非法洗砂洗泥、小水电清理整改等问题整改,确保水利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及学习计划,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列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局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抓好联系支部、分管科室的领学带学及研讨交流,加强宣传宣讲,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江门市水利系统落地生根。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