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山:市水务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31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7日下午,中山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推动中山水务工作往高质量发展方向前进。

  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

  会议强调,市属水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结合市的有关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水务各项重点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真抓实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这条主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统一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重托落实到方方面面,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推动“美丽中国”战略和“美丽广东”建设各项部署在中山落地生根。

  二要日夜兼程,奋力推进中山水务高质量发展。以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为机遇,以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为突破口,立足水务新发展阶段,贯彻水务高标准理念,构建水务新发展格局,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以及水秩序维护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打好供水安全保障和水旱灾害防御这场保卫仗,加快推进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西河泵站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尽快把蓝图变成施工图乃至美好实景,着力扩大水务领域投资,为中山市加快高质量崛起、全面擦亮“美丽中山、湾区中心、投资热土”的城市品牌,提供坚实的水保障。

  三要团结一致,打造攻坚克难的水务铁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纵深推进“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扛起审批改革的重任,坚持“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敢于担当,带头冲锋,直面各项重点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速改革,纵深推进水务“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中山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将水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作为培养、历练干部的重要舞台,始终坚持“担当作为者上,重说轻干者让”,激发调动广大干部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工作积极性,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共同为美丽中山作出水务贡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