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揭阳:市水利局召开市直水利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会

来源:揭阳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5-31
字体: [大] [中] [小]

  5月30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市直水利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许茂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市直水利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水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市水利工作实际,重点突出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深入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刻把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水利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抓重大水利工程,夯实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基础。主动配合推进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二期工程,紧紧抓住国家当前推动开发性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契机,谋划推动实施一批解决民生问题的水利工程项目。健全农村集中供水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农村水利设施,推进农村水系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灌区节水改造。三是突出抓水旱灾害防治,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科学谋划防洪基础设施布局,提升全市江河堤防达标率。深化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推进普宁市练江综合整治水利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等水库管护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水旱灾害应急工作机制,重点关注小型水库风险防控。高度重视“龙舟水”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四是突出抓河湖生态修复,加快建设生态美丽的幸福河湖。将碧道建设与强化治水效果结合起来,力争至2022年底建设171.4公里碧道。强化河湖系统治理,建立河湖生态流量管控制度。加快推进“四乱”问题销号,集中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改,加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五是突出抓水利行业监管,持续提升水利治理能力。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取水许可总量控制。常态化落实水利工程建筑工地疫情管控措施,加大水政执法力度,狠抓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六是突出抓深化党的建设,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七是突出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地见效。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坚决纠正“四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市水利局、局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