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肇庆:市河长办组织开展河道水域非法洗砂洗泥问题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肇庆市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9日下午,肇庆市河长办组织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和肇庆海事局开展肇庆市河道水域非法洗砂洗泥问题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按照“统一检查、分别处理、综合执法”的原则,在西江肇庆市端州区至高要区段对河道水域进行巡查,严打河道水域内非法洗砂洗泥等破坏生态环境的活动,重点加强对涉嫌违法船只检查。

  本次行动在西江高要段宋隆河入江口附近检查一艘涉嫌洗砂洗泥船只,各执法部门按照职责对船只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其是否存在非法洗砂洗泥和有无擅自加装洗砂洗泥设施、设备导致船图不符等问题,并要求该船只进一步配合调查。目前,执法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肇庆市河长办将及时跟进问题处置情况。

  下一步,肇庆市河长办将继续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协同作战,保持持续高压打击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规范洗砂洗泥行业,切实维护肇庆市河道水域生态安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