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韶关:曲江区开展水库防洪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韶关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水利工程防洪度汛能力,增强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险意识,检验防洪预案的可行性,锻炼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保障能力,2022年5月17日上午,韶关市曲江区水务局联合小坑镇政府在小坑水库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演练由区水务局局长邓会成担任总指挥,小坑镇政府相关领导、区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三大水库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小坑水库遭遇百年一遇洪水,造成坝后电站及下游枫湾、大塘沿河低洼地区受淹,大坝背水坡出现渗水险情,小坑镇政府、小坑卫生院、小坑水库、小坑电站共40多名人员组成七个小组,对发现险情、启动应急预案、水库泄洪调度、转移群众、应急抢险、医疗救护、排除险情等七个环节进行了实战演练。在总指挥的有序指挥下,七个小组人员通力协作、分工明确、反应敏捷、闻汛而动。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从应急预案开始到演练结束,做到及时发现汛情险情、迅速处理突发事故,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邓会成局长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各单位联合抗击洪水灾害的能力和救援抢险能力,增强了干部防汛意识和群众防洪避险意识,提高了相关部门防汛抢险协调作战能力、应急能力,也为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及应急措施、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奠定了实战基础,对做好曲江区水库防汛抢险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